國中小校舍屋頂防水隔熱工程 上課環境安全舒適

September 26,2020

國中小校舍屋頂防水隔熱工程 上課環境安全舒適




452 人追蹤
追蹤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臺灣氣候潮濕多雨,校園建物常年曝曬及雨水沖蝕,容易有漏水滲水導致壁癌或粉塵四散,以及室內高溫等情形,嚴重影響教學及師生健康。因此教育部國教署從106年起推動「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舍防水隔熱工程計畫」,依急迫優先順序編列預算協助學校改善,目前已改善15梯次,共1,739校受惠,今年將持續推動,協助更多國中小改善校舍,營造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像是桃園市龍潭國中忠孝樓屋頂有嚴重鏽蝕及漏水問題,108年獲得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進行防水隔熱工程,將屋頂全面更換PE烤漆發泡板,原本的地坪也重新鋪設PU防水層及隔熱磚,有效解決教室漏水及曝曬炎熱的問題,改善環境並帶給師生煥然一新的感受。

至於臺中市五權國中至真樓也在108年進行防水隔熱工程,原先校舍屋頂隔熱防水設施已老化,且未鋪設隔熱磚,遇陣雨時常漏水,影響師生上課。透過更新防水層及鋪設隔熱磚,原先下雨滲漏水現象已完全改善,教室溫度也隨之降低,學生在教室上課時也更舒適。

國教署表示,近年來透過「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舍防水隔熱工程計畫」,有效幫助學校改善校舍漏水及日曬高溫等困擾,也延長建物使用年限,發揮節能省碳功效,這項計畫將持續推動,協助更多學校解決問題,讓學生在更優質的環境中學習。

原始連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