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工商時報)山石研發新型隔熱磚

10376192

創立於民國67年的國內經營磨石子地磚生產工廠-山石地磚工業有限公司,研究開發出新型隔熱磚,業界首獲環保標章綠能商品殊榮。

 

該公司業務經理石政鵬表示,傳統式隔熱磚僅有隔熱效果,但產品製程與後續施工時,常因面層不夠堅實而容易破損,且即使完成鋪設後,隔熱磚底部也容易因隔熱板本身與打底層溫度日夜變化而產生剝離鼓起。

 

山石地磚公司原先主要生產的磨石子地磚,雖然面層抗壓且底部結合度佳,卻因水泥製品容易導熱而缺乏隔熱效果。於是該公司研究團隊便試著開發保有傳統式隔熱磚的低熱傳導性,但是面層仍舊耐磨的隔熱商品,進而研發出斷熱泥新型隔熱磚。

 

石政鵬說,該斷熱泥型隔熱磚不僅能改善傳統隔熱磚面層易破裂的缺點,並保有優越的隔熱性能,更令人驚喜的是,其底部的斷熱泥結構,能與打底的水泥砂漿完全結合,大幅改善先前隔熱磚易鼓起的現象,且其隔熱帶來的恆溫效果,創造出冬暖夏涼的舒適居住環境,並可有效節省電費支出。

 

近年來在節能概念與環保意識抬頭潮流的帶領下,各式綠能產品也隨著發展出來,屋頂隔熱磚也在此風潮下,逐漸受到建商及一般消費大眾的重視,就在此時山石地磚所開發的新型隔熱磚更榮獲環保署所認證的「環保標章」綠能商品,使得新型隔熱磚更邁入了一個新的紀元。網址:https://www.sunstone.com.tw/
 

連結位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