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磚案例分享-臺中國家歌劇院

September 24,2020
臺中國家歌劇院-火山孔隔熱改善工程_200708

很榮幸被台中國家歌劇院選擇為隔熱磚的合作廠商,這次需求是安裝隔熱磚在國家歌劇院餐廳的正上方,餐廳廚房開伙溫度較高,又因為餐廳位於歌劇院最高樓,頂樓太陽直射會讓餐廳廚房室內悶熱,餐廳不得不把冷氣開更強,反而提高冷氣的耗電量,縮短電器用品的壽命。因此希望以斷熱性高的隔熱磚,隔絕熱的傳導,解決陽光直曬頂樓房最根本的問題。
 

隔熱磚款式

台中國家歌劇院選擇環保複合式磨石隔熱磚,型號是B4805,這種隔熱磚是採用石材邊料或下腳料、廢玻璃等資源化後所取得的回收粒料,再經由水泥充分攪拌後形成抗壓面層,底部採用斷熱泥內崁聚苯乙烯(PS板),在雙重隔熱下創造更隔熱效果更好!且環保愛地球。國家歌劇院選用的花紋是簡單樸實磨石子,一抹淺灰小碎花點綴,素雅又低調。

 

隔熱磚施工流程

施工前

我們會先場地勘查,檢查地坪是否堅固、有無浮起、龜裂、不良附著物或油垢;如果地坪為防水層,我們會額外檢查防水層是否有破損、氣泡、厚度不足,符合施工條件後才會進行施工;另外,施作區域如有排水設施,會請業主先測試管道是否堵塞,避免日後洩水功能不良。和業主的溝通也很重要,我們也會事先確認鋪設高度、範圍或有無特殊施工要求,例如洩水施工坡度為 1/100、預留截水溝 10~15cm …等特殊需求。

 
 

施工中

鋪設隔熱磚前,一律軟底施工以水泥砂漿為材料,以1:3的比例加水攪拌,鋪設厚度約2~3cm,以一小時攪拌時間為基準,確保水泥砂漿與防水層結合。

   

施工隔熱磚的縱橫線會要求筆直,隔熱磚與隔熱磚間的交接處平順完整,牆邊與柱位切順貼齊。

 

排水設施,排水系統不因安裝隔熱磚而有所影響。

 
 

施工完成

有效隔熱又兼具美觀的隔熱磚施工完成。
 


 

結論

感謝台中國家歌劇院選擇山石地磚,我們的隔熱磚可以有效解決房屋悶熱的問題,降低冷氣花費,以最環保的方式,達到降溫的效果,尤其是營業場所,若總是以冷氣來降溫,每個月的電費開銷,加上電器設備的維修耗損更是一筆額外的龐大支出。我們幫助無數個客戶安裝隔熱磚,找出房屋悶熱的源頭,改善最根本的問題,如果有隔熱磚需求請交給我們,一個重品質、會溝通、經驗豐富的隔熱磚廠商。

>>我有隔熱磚需求【立即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