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公司隔熱磚產品有無防水或防火的功能?

隔熱磚跟防水層其實是相輔相成的,他們兩者都是屋頂需要的元件,但以重要性來說,防水的重要性還比隔熱磚來的多,彼此關係唇亡齒寒:
沒有隔熱磚保護防水,防水容易因紫外線長久照射而變質失效;
沒有防水層只施作隔熱磚,建物容易因日後漏水而滴滴答答。
 

隔熱磚防火嗎?


市面上常看到的防火還是耐火磚原則上都是經過窯燒的,黏土經過幾千度窯廠鍋爐燒結之後成型,磚塊用於須高溫使用之設備或場所。
隔熱磚所使用的保溫材質為聚苯乙烯發泡(保麗龍或PS等),使用水泥覆蓋或包裹後等待硬化成型,磚塊用於室外常溫風吹日曬之場所。

綜上所述可以很明顯地了解到,隔熱跟防火耐火,其實是兩種"不一樣"的產品領域,隔熱磚跟防火耐火磚是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的東西。(重要X3)


隔熱磚防水嗎?


隔熱磚絕對沒有防水功能。
隔熱磚因為有填縫跟伸縮縫等需求,所以鋪設完畢後會形成不連續接著面,下雨後屋面上殘留之水分,容易延著填縫處或者是伸縮縫空隙,流到下面水泥砂漿打底層,這個時候屋頂當初施作的防水層就該挺身而出,發揮防水阻絕的效果了。

(頂樓結構說明:RC水泥鋼筋灌漿樓板=>防水層=>1:3水泥砂漿打底層=>隔熱磚)

順道一提,有些防水標榜幾年幾年保固,但是因為屋頂層戶外容易殘留水分,所以在防水材料選擇上,要以能"長期浸泡不易水解"的為主,先前遇到有些案件防水測試好之後,結果沒多久就開始漏水,打開一看,底下的防水都浸泡水解不行了,至於防水材質如何選配,則需要請教配合的防水專業廠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