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隔熱磚之後會降幾度?如果日後有發生漏水怎麼修補?能在上面烤肉嗎?

加上隔熱磚之後會降幾度?


說真的小編也很想知道這個答案,但因為施作隔熱磚時,建物都還處於營建狀態,沒窗沒門的,根本就無法定點實際測量。
民間實驗室,也僅能提供物理試驗CNS7333等試驗報告,上面的數字跟醫生診斷書一樣,非專業人士的一般民眾根本霧沙沙看不懂。
所以坊間出現了很多廣告性的名詞跟單純試驗方法,比如用鹵素燈照射後,比對有做跟沒做的差別,但是~因為屋頂跟室內溫差,絕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換算模擬的,有沒有西曬,是單間別墅還是集合式住宅,等等不同的條件都會影響到隔熱磚的表現結果。

舉例來說:小編曾經用鹵素燈照射隔熱磚單邊數小時後,測量受熱磚面約60幾度,背面磚底溫度約30幾度,如果用此結果宣稱隔熱磚能隔絕20幾度溫差,感覺起來是不是有誇大還是廣告不實的嫌疑?

Tip:太陽光經過輻射熱能的模式,照射在隔熱磚上轉化成純熱能後,經由打底砂漿、防水層、RC結構熱傳導至室內空間,才是我們真實感受到的室溫。

因此,為求謹慎,小編利用公司自有建物,將內部門窗鎖緊不透風後,重新施作完防水層再鋪設隔熱磚,比對施做隔熱磚前後溫差,在相同建物相同氣候條件(1個星期內)下,得知改善溫度約3~4度


如果日後有發生漏水怎麼修補?


隔熱磚鋪設後,如果日後有更改管線,或者是漏水抓漏修繕需要,僅需要把欲修繕的範圍先切割後打除,等防水補做後在黏貼新品上去即可。


能在上面烤肉嗎?


屋頂室外空間,可滿足園藝、晾衣、小範圍活動與緊急避難需求。如果自有住宅或者社區大樓許可,想在頂樓露台烤肉活動,這部分當然沒有問題,只是無法像在溪邊或河邊,直接在磚面上燒烤,需搭配烤肉架並保持適當高度距離,避免磚面過熱造成損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