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常見問題
  • 問與答
  • 我看網站上有測試報告,那些試驗方法跟數字代表甚麼意思啊?(一秒讀懂測試報告)

我看網站上有測試報告,那些試驗方法跟數字代表甚麼意思啊?(一秒讀懂測試報告)

因為隔熱磚屬於小眾市場,所以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並沒有針對此類產品訂定出國家標準(簡稱CNS)
為避免使用者無所適從,廠商經由歷年來產品訴求跟特性,訂定了幾種產品要求作為參考:


1、彎曲破壞載重(試驗方法CNS3803,單位:kgf)


試驗磚面強度的方法,可以知道隔熱磚可以承載多少重量,數值越大越好。
因應水泥磚體,CNS試驗強度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因為隔熱磚屬於低強度水泥製品,其製程非高壓水泥製品所能比擬,是故試驗單位一般採用彎曲破壞載重kgf為主,較少採用抗壓強度或抗彎強度kgf/cm2。

建議隔熱磚:斷熱泥、PS板節能、環保複合式系列


2、熱傳導率 (試驗方法CNS7333,單位:W/m‧k)


熱傳導率(俗稱K值),決定隔熱磚性能的表現,用來了解隔熱磚單位時間內通過多少熱量,數值越低越好。
這種測試方法是目前業界最為廣泛採用的方式,不過數值本身並無法完全表達出隔熱磚性能,要再加上隔熱磚的厚度,才算是隔熱磚性能的最終表現:熱組係數(㎡‧k / w,俗稱R值),數值越大越好。

建議隔熱磚:傳統式、PS板節能、環保複合式系列


3、附著強度(試驗方法CNS11053,單位:kgf/cm2)


檢驗磚底與水泥砂漿結合的強度,避免隔熱磚因熱漲冷縮導致磚底與砂漿層分離進而"澎共"損毀。早期的隔熱磚因隔熱板材外露,比較有這種情形發生,新型隔熱磚設計上改採內崁板材的方式,提升砂漿與磚底結合程度,大幅提升了隔熱磚的使用壽命。

建議隔熱磚:斷熱泥、環保複合式系列

 
TOP